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 > 项目概况

宁夏中南部城乡饮水安全水源工程

索引号 640000017/2021-04615 文号 发布日期 2013-04-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自治区水利厅 责任部门 自治区水利厅
有效性 有效
  

宁夏中南部地区干旱少雨,自然条件恶劣,贫困程度深,既是少数民族聚集区,也是革命老区和国家重点集中连片扶贫区,群众的生活、生产长期没有稳定可靠的水源保证。近年来,固原市、西吉县城市供水告急,群众要求解决饮水安全问题呼声强烈。中南部城乡饮水安全工程是解决中南部地区群众喝水问题、改善基本生存条件、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一项极为紧迫的水利工程,工程自1972年提出,至今历经40年,特别是近5年来,中南部城乡饮水安全工程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也成为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民生工作。

中南部城乡饮水安全水源工程是将水量丰沛、水质好、水位相对较高的六盘山东麓泾河水经截引、调蓄后输送至固原市南郊,工程主要由截引、输水、水库、泵站等建设内容组成,其中截引点7处,输水线路总长74.4公里(隧洞1138公里,管道36公里),沿线布置各类建筑物160座,新建中庄水库、暖水河水库,加固龙潭水库,新建加压泵站3座,建设工期4年,多年平均年引水量3980万立方米,解决固原市原州区、彭阳县、西吉县以及中卫市海原县4个受水县(区)110.8万人饮水水源问题。工程估算总投资17.22亿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