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 > 项目概况

黄河宁夏段二期防洪工程

索引号 640000017/2021-04611 文号 发布日期 2015-11-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自治区水利厅 责任部门 自治区水利厅
有效性 有效

黄河宁夏段二期防洪工程

 

黄河宁夏段二期防洪工程是国务院确立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自治区人民政府和水利部确定开工建设的重大民生工程之一。工程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我区河道防洪工程体系,全面完善河段堤防工程,增强河道抵御洪凌灾害能力,提升城市河段防洪保障能力,推动宁夏沿黄经济区及两区建设快速发展。20156月,项目可研经国家发改委批复立项,7月自治区发改委批复了初步设计报告。

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加固改建堤防总长16.65km,堤防建筑物21座。河道整治工程73处,工程总长118.04km,其中新建坝垛、护岸工程长度97.09km,加固坝垛254道(座),工程长度20.95km,配套管理设施设备等。总投资29.76亿元,其中中央资金18.01亿元,地方配套11.75亿元,批复总工期3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