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 > 项目概况

宁夏大型灌排泵站更新改造工程

索引号 640000017/2021-04608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12-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自治区水利厅 责任部门 自治区水利厅
有效性 有效
 宁夏大型灌排泵站更新改造工程

 

宁夏大型泵站始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主要分布于中部干旱带。现有固海、盐环定、红寺堡、固海扩灌、南山台子、扁担沟和甘城子等7处大型灌溉泵站工程,共有泵站100座,装机643台(套),总装机容量43.8万千瓦,设计灌溉面积241.6万亩,占全区总灌溉面积的1/3,是宁夏水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批大型泵站工程自建成投运以来,有效缓解了我区中部干旱带水资源极度缺乏的现状,稳定解决了60多万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并逐步走上富裕道路,生态移民、扶贫开发成果显著,为解决边远山区人畜饮水,改善生态环境,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等方面做出了历史性贡献,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是中部干旱带的“生命工程”。

宁夏固海、南山台子、扁担沟和甘城子4处泵站列入全国大型灌排泵站更新改造规划,规划改造泵站51座,规划投资9.84亿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