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答复 > 政协提案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479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索引号 640000017/2021-10494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7-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自治区水利厅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A]

[公开]

    

宁水答字〔2021〕16号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

第479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现就民盟宁夏区委提出的《关于建设宁夏特色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建议提到“通过各学段长城研学游,传播长城历史,规划多个结合点丰富长城历史。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将长城、黄河、长征三大文化元素相结合,切实推进宁夏全域旅游的发展。”

    水利厅于2011年9月建成宁夏水利博物馆,博物馆位于青铜峡大峡谷景区景区内,建筑面积4085平米,布展面积2850平米,年均参观人数达到10万人次以上。博物馆共设置序厅、千秋流韵等6大部分23个单元,展陈文物(实物)700余件,全面展示了2000多年来宁夏深厚的水文化积淀和千秋流韵的治水历史,集中反映了建国60多年来宁夏水利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201710月宁夏引黄古灌区申遗成功,实现了宁夏世界遗产零的突破。作为黄河大峡谷景区内的重要景点之一,为黄河金岸旅游建设及宁夏全域旅游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20215月,宁夏引黄古灌区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展示中心初设获得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的批复同意。遗产展示中心以传承黄河文明为主线,紧邻具有2000年历史的唐徕古渠和具有600年历史的唐徕渠满达桥分水闸,依托我区2200多年的治水历史文化,发挥塞上湖城银川的区位优势和都市圈的集聚效应,整合文化展示、科普教育、旅游休闲、特色产业开发等多种功能,大力传承弘扬独居宁夏地域特色的魅力黄河文化,拟将遗产展示中心建成我国首个集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展示基地、全国知名的水科技示范基地、富于西北地区特色的中小学水情科普教育基地、独具宁夏特色的黄河文化研学游基地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展馆。遗产展示中心的落地建设将与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共同助力多点结合,发挥多元维度集聚效应。我厅将在黄河水文化方面提供支持,助力宁夏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的建设,并积极配合建设黄河文化旅游资源信息共享的平台,共促经济发展。

                                          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

                                         2021年6月30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宁夏水利博物馆    19995466063

抄送: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自治区人民政府督查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