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答复 > 人大建议

关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94号建议答复的函

索引号 640000017/2021-11409 文号 宁水答字〔2021〕30号 发布日期 2021-07-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自治区水利厅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A类]

[公开]

                                   宁水答字〔2021〕30号

关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94号建议答复的函

马彦军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修建中宁县滨河大道(南路)标准化堤防延伸工程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黄河中宁过境段全长80公里,自古以来,洪凌灾害严重,主要威胁左右岸滨河大道及沿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非常重视,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深入现场查看灾情,研究对策。我厅结合黄河防洪工程先后投入超2亿元对该河段进行了集中整治,新建了中宁段标准化堤防75.4公里,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河岸险情。2015年7月,自治区发改委批复了黄河宁夏段二期防洪工程初步设计,我厅结合二期防洪工程先后实施了中宁城市段、营盘滩、红柳滩、新渠稍、等河道整治工程,累计投资1亿元,工程有效遏制了中宁段河岸坍塌,消除了安全生产隐患,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宁县境内右岸标准化堤防自清水河入河口开始至黄河大桥结束,全长12.997公里,投资5000多万元。2010年开始,中宁县人民政府新建滨河南路,从黄河大桥开始至白马乡朱路村结束,进入青铜峡库区,库区段属于青铜峡国家级湿地管理范围,不属于河道治理范围。

为进一步加大对黄河中宁段综合治理力度,我厅启动了黄河宁夏段河道治理工程前期工作,将黄河中宁段郭庄、石空、张义沟、营盘滩、黄庄、童庄、红柳滩、高山寺下八顷纳入可研报告,计划新建、加固坝垛58道(座),工程长度4104米,估算投资约5600万元。目前,可研报告已经水利部水规总院审查,正积极修改完善,待国家发改委批复后,我厅尽快实施,确保区段河道安澜。

                                     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

                                         2021年7月31日


联系单位:自治区水旱灾害防御中心 电话: 0951-5552146

抄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与选举任免工作委员会,自治

      区人民政府督查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