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答复 > 人大建议

关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51号建议答复的函

索引号 640000017/2021-11404 文号 宁水答字〔2021〕31号 发布日期 2021-07-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自治区水利厅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A类]

[公开]

                        宁水答字〔2021〕31号

关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51号建议答复的函

勉力义、周琴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清水河流域100年一遇标准防洪堤坝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自治区水利厅历来非常重视清水河治理工作。自2010年以来,水利厅共投资170605万元对清水河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整治建设,治理河长267公里,防洪标准达到10-20年一遇,其中固原市城区段和同心县城段防洪标准达到20年一遇,其他段落防洪标准为10年一遇,初步建立了清水河防洪工程体系。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6月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决策部署,宁夏水利厅组织编制了《宁夏清水河生态保护综合治理规划》。规划到 2025 年,通过实施清水河生态保护治理,加固新建护岸堤防等措施,将清水河固原市城区段防洪标准提高到100年,同心县城段提高到50年一遇,其他段落为30年一遇,确保清水河宁夏段 “堤防不决口,水质不超标,生态有改善、文化有传承、管控有保障”,将清水河打造成为“安澜的河、健康的河、宜居的河、文化的河、智慧的河、惠民的河”六位一体幸福河。 

下一步水利厅将统筹推进宁夏清水河生态保护综合治理前期工作,争取尽快落地实施、发挥效益。

                                      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

                                         2021年7月31日

联系单位:自治区水旱灾害防御中心  联系电话:0951-5552137

抄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与选举任免工作委员会,自治

      区人民政府督查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