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者版
今天是2021年4月27日 星期二
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 加快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新闻发布会进入>>
会议名称: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 加快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新闻发布会
时  间:2024-03-25
会议内容:2024年3月25日,自治区政府举行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 加快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新闻发布会,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朱云介绍,自治区水利厅研究制定了6大板块40项具体指标,7个方面80项重点任务、209项具体措施,以及49个重大项目清单,进一步强化对水资源使用的刚性约束。
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进入>>
会议名称: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
时  间:2024-03-20
会议内容:2024年3月20日,自治区政府举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水利厅副厅长王景山介绍,目前,所有65个项目可研报告全部获批,现已开工45项。其中,贺兰山东麓防洪治理工程已全线施工,该工程通过新建加固导洪堤、提标改造拦洪库、畅通治理泄洪沟、建设“四预”系统等,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防洪减灾体系,增强洪水防御能力,降低超标准洪水灾害损失,保障银川、石嘴山、吴忠、中卫等沿线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第六届中阿博览会新闻发布会进入>>
会议名称:第六届中阿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时  间:2023-7-31
会议内容:商务部于2023年7月31日(星期一)10时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副部长李飞先生、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王立先生、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先生介绍第六届中阿博览会筹备和中阿经贸合作等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朋友们关心的问题。
“打造绿色生态宝地”专题新闻发布会进入>>
会议名称:“打造绿色生态宝地”专题新闻发布会
时  间:2022-8-9
会议内容:2022年8月9日,在自治区政府召开的“打造绿色生态宝地”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自治区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麦山介绍,宁夏全境属黄河流域,因黄河而生、因黄河而兴、因黄河而美。三面环沙,干旱缺水,水土流失严重、生态环境脆弱是基本区情,开展水土流失治理对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构筑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宁夏回族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促进条例》新闻发布会进入>>
会议名称:《宁夏回族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促进条例》新闻发布会
时  间:2022-2-28
会议内容:2022年2月2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促进条例》新闻发布会,《条例》在贯彻落实“四水四定”,推动产业体系与水资源承载能力相适应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相关负责人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第五届中阿博览会水资源论坛新闻发布会进入>>
会议名称:第五届中阿博览会水资源论坛新闻发布会
时  间:2021-8-12
会议内容:水资源论坛是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将于2021年8月18日上午在银川举行。论坛由水利部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联合主办,宁夏水利厅具体承办。水资源论坛首次纳入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旨在借助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的有利契机,以“数字赋能水资源节约集约安全利用”为主题,传播中国治水理念,推动国际涉水领域学术交流合作,争取将论坛打造成节水与数字治水成果展示的平台、中国水利面向“一带一路”国家的展示窗口和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水事活动品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新闻发布会进入>>
会议名称: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新闻发布会
时 间:2021-6-10
会议内容:6月10日,在自治区召开的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自治区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麦山介绍,2020年6月以来,水利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部署,坚决落实“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要求,加快破解“黄河流域最大的矛盾是水资源短缺”的问题,以水定需管控取得突破。
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推进“四权”改革新闻发布会进入>>
会议名称: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推进“四权”改革新闻发布会
时  间:2021-4-26
会议内容:今年起宁夏将全面推进用水权改革,推动实现水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推进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在体制机制上迈出关键一步。此次用水权改革过程中,宁夏将实行最严格的用水定额标准,将用水量科学分配到各区域和各行业,同时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将水资源论证作为涉水规划和用水项目审批的必要条件。宁夏还将精细核定用水权,在农业方面,于引扬黄灌区将用水权确权到农业用水大户或最适宜计量的末级渠口,于库井灌区将用水权确权到户。在工业方面,为工业用水企业全面核发取水许可证或水资源使用权证。
自治区推进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新闻发布会进入>>
会议名称:自治区推进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新闻发布会
时  间:2020-8-21
会议内容:今年,全区共组织实施重大项目1461个,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700亿元以上。截至7月底,全区重大项目开复工1314个,开复工率89.9%,完成投资86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0.8%。在重大项目当中,年初确定的80个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开复工76个,开复工率95%,完成投资292.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6.9%。在重大项目的支撑带动下,全区投资回暖趋势明显,上半年投资增速逐月稳步回升。1~7月份,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0.5%,增速较上半年又加快了1.3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高2.1个百分点,在历经28个月的负增长后,由负转正。
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八场新闻发布会进入>>
会议名称: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八场新闻发布会
时  间:2020-02-28
会议内容: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定于2020年2月28日上午10:30在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3楼新闻发布厅举行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八场新闻发布会,请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厅长曹志斌,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洪涛,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志国,自治区水利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永春介绍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