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专题 > 水利普法 > 视频频道

守护母亲河!听,她们这样说

来源: 宁夏新闻网 作者: 杨泠然 日期: 2023-03-30 阅读量:

“宣传黄河保护法,携手共护母亲河,希望大家捧个场,鼓掌的有奖!”3月27日下午,银川市富宁街街道办事处的舞台上,四名演员蓝衣红绸,自击锣、鼓、钹,正在排练节目——宁夏方言三句半《幸福水》。“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今年的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黄河保护法也将在4月1日起开始施行,我们想通过这样的艺术表现形式,倡导辖区居民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不忘历史增强节水观念,营造一个人人爱水、人人节水的好习惯。”银川市富宁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吴全升说。

主创人范东鸿告诉记者,用三句半这种曲艺曲种来表现宁夏人从“吃水难”到“喝好水”的历程,是一次突发奇想,其内容是亲身经历有感而发,比如“五更担桶去抢水,井口排队在等水,娃娃下井刮泥水,好似挤奶水”等心酸往事,比如“各级党政重视水,心里装着百姓水,排除万难解决水,让民不愁水”是党和政府千方百计解水困的真实写照,再比如“千顷秧苗灌足水,万只畜禽喝饱水,农家安上自来水,从此不抢水”也是当前全区人民用水的美好现实。

“我是山东人,10年前乘坐长途汽车回乡探亲时,看到黄河都是滔滔奔流的样子。”银川市新材小区64岁的居民吴景春告诉记者,她准备了大小十几个塑料盆,用来接洗衣机后半小时的排水、洗菜淘米水,然后冲卫生间、擦洗地板橱窗。所以,家里每个月只用3到4吨的净水。“保护黄河,节水护水,为子孙后代留下美丽河湖,是我们每个人的事情。”(记者 杨泠然  文/图/视频)



时间:2023-03-28    来源:宁夏新闻网

http://www.nxnews.net/yc/jrww/202303/t20230328_7901726.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