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专题 > 水利普法 > 历史信息

西吉县举行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 2021-03-26 阅读量:

西吉县举行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也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县水务局会同六盘山水务公司西吉分公司举行以“珍惜水、爱护水”“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一是通过电视、网络、微信、城市公共场所等播放节水公益广告。二是在局机关大门前悬挂宣传横幅,一楼门厅屏幕滚动播放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及宣传口号。三是在县商业广场举行集中宣传活动,在水周期间,组织开展节水科普教育进校园、送法下基层、爱水节水、河湖保护等宣传下乡活动。四是组织干部职工参加2021年水法律法规知识大赛(关注自治区水利厅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五是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长江保护法网络知识大赛,组织开展长江保护法宣传。六是在局机关开展节水宣传活动,发出节水倡议书,张贴节水标识、节水图片,设置宣传展板等。七是举办水土保持法施行十周年宣传纪念活动。八是结合水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和新目标,积极征订中国水利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特刊》和节水文创宣传品。

    本次活动,累计出动宣传车2辆,制作展板6块,发放宣传画4万套,宣传横幅20条,笔袋5000个、“节水”鼠标垫2800个,张贴节水标牌2400个散发节水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资料30000份。下一步,西吉县将深入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在各乡镇开展为期一周的巡回宣传,引导全县人民树立珍惜水爱惜水节约水的良好风尚,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西吉县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