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专题 > 水利普法 > 历史信息

宁夏启动“节水中国,你我同行”主题宣传联合行动及“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来源: 组织机构 作者: 日期: 2021-03-24 阅读量:

  宁夏启动“节水中国,你我同行”主题宣传联合行动及“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本站3月24日讯   为深入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治水思路,全面落实国家节水行动和宁夏节水行动实施方案,引导全社会形成珍惜水、爱护水、节约水的良好风尚,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推动我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3月22日,宁夏水利厅利用线上线下,采取主题宣传联合行动启动、广场活动、师生签名、公益广告宣传、手机短信、新媒体图说等形式,开展节水知识、水利政策、水利法规、水情宣传进机关、进灌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等活动,让“珍惜水、爱护水”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3月22日上午,自治区水利厅、团委、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业和信息化厅、教育厅、节约用水办公室在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行我区“节水中国,你我同行”主题宣传行动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大力弘扬珍惜水、爱护水、节约水的社会风尚,共同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自治区水利厅、团委、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信厅、教育厅有关领导及处室负责人,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等参加了启动仪式,水利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潘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她希望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坚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共同打好“组合拳”、弹好“协奏曲”、当好“追梦人”,全面落实宁夏节水行动方案,大力实施深度节水控水行动,为推动自治区用水方式向集约安全根本性转变、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继续谱写华美乐章!

  

  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潘军致辞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水利厅向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赠送《有声有色的水科普读物》;播放了全国节水办和自治区水利厅制作的“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主题公益宣传片;公布了宁夏“青春旋律·节水中国”优秀音乐作品征集评选结果,并展演了部分获奖作品;自治区节水办主任、水利厅节水供水处处长王正良在宁夏“节水大讲堂”开篇第一讲中为大家宣讲新时期治水思路、宁夏水资源保护利用现状和开展节水护水工作的新政策、新理念、新知识;现场观摩了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节水型高校建设成果。

  

  自治区水利厅向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赠送书籍

  

  观看节水主题公益宣传片

  

  自治区团委副书记李峰宣读获奖名单

  

  获奖音乐作品展演

  

  宁夏“节水大讲堂”开篇第一讲

  

  观摩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节水设施

  自治区水利厅同时会同银川市水务局在金凤区悦海新天地广场举办了第29届“世界水日”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广大市民兴趣高昂地聆听现场工作人员讲解世界水日的由来,学习生活节水小妙招,积极参与有奖知识竞答等等。组织银川市金凤区第四小学师生进行现场签名活动,并发放印有节水宣传标志的文具礼包。

  

  

  近期,自治区水利厅还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一是重点依托全国节水办“节水中国,你我同行”主题宣传联合行动网络专区,集中发布展示各地各类节水宣传活动。组织区内各高校在学校官网开设专栏,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微视及其客户端等新媒体优势,多层面、多角度开展节水宣传活动,扩大舆论声势。二是利用市民大厅、行政中心等公共机构设立的电子宣传屏、宣传栏和大型居民小区、写字楼设立的楼宇电视等电子终端,以及公交、出租车载电子屏、候车厅宣传栏等设施上,集中滚动播放节水宣传公益视频、宣传画和宣传口号,形成多面立体宣传声势。三是积极协调机关事务管理、工信、教育等部门,广泛动员组织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学校等各行业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系列节水宣传活动。(自治区水利调度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