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专题 > 水利普法 > 历史信息

立体化传播 多领域融合 唱响“水周”宣传最强音

来源: 作者: 日期: 2020-04-03 阅读量:

立体化传播  多领域融合 唱响“水周”宣传最强音

 

    本站4月3日讯  在刚刚过去的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里,自治区水利厅围绕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确定的宣传主题,紧扣疫情防御,紧抓谋划部署,突破传统思维,整合各方资源,做活线上与线下宣传文章,全方位开展宣传,多维度营造氛围,引领全社会深度实践“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理念,为2020年宁夏水利改革发展营造氛围发出了最强音。

    一是聚焦主题,周密部署。厅党委高度重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水周宣传工作,责任处室主动作为,业务处室积极行动,全面打响2020水周宣传战。紧紧围绕“世界水日”“Water and climate change”(水与气候变化)与“中国水周”“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的宣传主题,积极联系区内主要媒体,成立工作专班,制作主题宣传视频,制定《自治区水利系统2020年度水周宣传方案》与《自治区水利厅机关水周宣传活动方案》,列出专项活动经费,为今年水周宣传活动提供扎实有力保障。线上利用网络和新媒体平台,采取短视频、图解、数说等形式,组织开展节水、幸福河以及水与卫生、水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宣传;线下印制发放宣传图册到全区各级水利系统,指导各市县区、厅属各单位做好今年水周宣传工作。在水利厅机关一楼提前播放“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为主题的宣传视频与摆放宣传展板,在厅机关大门口与二楼悬挂宣传横幅,为今年水周宣传开好头,起好步。

    二是上下联动,同频共振。水周期间,全区各级水利部门紧扣“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发动社会群众广泛参与,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自治区水利厅率先行动,以“线上”宣传方式拉开了今年水周宣传序幕。在《宁夏日报》3月22日头版上发表了题为《全区取水总量控制在73.27亿立方米红线以内,宁夏将节水纳入政绩考核》的报道,为全区人民立下了军令状。唐徕渠、惠农渠、固海、盐环定、红寺堡等管理处有效利用“三微一端”媒体网络平台,开展节水知识、水利政策、水利法规、水情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进机关、进灌区、进学校、进乡村、进农户等活动。银川、石嘴山、青铜峡等水务局着力在提高群众节水意识,引导群众养成节水好习惯上下功夫,在全社会营造尊重自然、人水和谐、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厅属各中心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与“水利部2020年水法规知识大赛”,促进“法治水利”深入人心。

    三是形式多样,氛围浓厚。水周期间,自治区水利厅紧紧结合宣传实效长效,打破传统宣传模式,以线上宣传为突破口,创新宣传方式,用活宣传载体,多路并进,全面开花,做足线上宣传文章,积极开展线下宣传,做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有声有色,促进宣传效果更加立体化、形式新、导向正、贴民情。先后在22日、24日、25日在《宁夏日报》头版发表了题为《全区取水总量控制在73.27亿立方米红线以内、宁夏将节水纳入政绩考核》《宁夏水权改革将两亿立方米黄河水导向价值“高地”》《大到黄河取水口 小到温棚水井宁夏1.94万个取水工程信息全部登记》的新闻报道,27日在《宁夏日报》“‘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守好“三条生命线’”栏目刊载了节水主题周刊,4月1日,宁夏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成效被《中国水利》微信公众号、“水利部网站”等媒体以《1.94万个取水工程核查登记,宁夏率先完成》的形式向全国刊登发布。水周期间,在《宁夏日报》新媒体客户端制作了《塞上节水图》《关注点点滴滴,管住点点滴滴》创意视频,创下了网上阅读量当天破万的记录;在“今日头条”、“学习强国”、腾讯新闻网等区内外知名线上媒体也分别进行了宣传,有力扩大了宣传覆盖面与影响力。厅属各单位、各市县区水务局分别利用线上资源,在属地通过报纸、网站、政务网、微信公众号平台刊登活动开展情况及宣传口号、主题标语,手机群发“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内容短信等,线下采取在本单位机关、主要水工建筑物、工程施工现场悬挂了宣传标语,并设置节水宣传展板,在政务服务中心和机关餐厅等单位电子屏幕滚动发布宣传口号组织人员到所属灌区村镇、集市及田间地头等地分散开展宣传活动等不同方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

    水周期间,全区各级水利部门共印制发放宣传图册50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3000余条,在区内火车站、公交车播放节水主题广告10000余次,发送短信100000余条,设置宣传展板100余块,线上新闻阅读量、转发量记录再创历史新高。全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更加凸显,“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更加深入人心。(法规与水资源管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