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专题 > 水利学会 > 学术交流

宁夏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技术研讨会今日召开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19-11-04 阅读量:

  

2019年11月1日,在自治区科协的统一部署下,宁夏水利学会和宁夏化工学会主办了“宁夏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技术研讨会”,宁夏水利学会首席专家薛塞光主持了活动,协办单位有宁夏水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大学,参加的有中国环境科学院、宁夏环科院水科所、宁夏水投集团、福州城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及宁夏水利行业20多家企事业单位的科技工作者和污水治理企业、设备供应企业的代表150多人。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指示精神,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稳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建设美丽宜居乡村。针对我区不同乡村、乡镇的自然条件、经济发展水平、人口聚集程度、污水产生规模、排放去向和环境质量改善需求等因素,非常有必要开展此次技术交流与研讨。并希望通过活动有效消除宁夏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在设计、工艺等技术问题上的弊端,为推进新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技术打下坚实的基础,使我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更上一个新台阶。  

  

  会上,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贾青对“新时代农村治污新要求”宁夏环科院水科所博士高晓波对“宁夏农村污水处理现状问题及治理技术路线研究”、宁夏化学学会会长刘万毅对“EMTO工法复合酵素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宁夏大学教授田军仓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福州城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高工黄永捷对“宁夏农村污水处理现状问题及治理技术路线研究”方面发表了学术观点。

  在会议交流探讨中,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与专家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探讨,如,体制机制和GDP思想对农村污水治理的影响;农村污水治理必须做的几件事;北方寒冷地区人工湿地的作用与实践;鼓励开展农村污水排放标准编制;农村污水处理与农村、农业生态环境资源的再利用关系……

  薛塞光小结时强调,希望通过活动能够有效解决或改善宁夏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在设计、工艺等认识上的偏差、技术上难题,为推进新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思路、技术打下新的基础,使我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上一个新台阶。同时,提出宁夏水利学会将相关学会一起,向自治区科协和自治区党政提出农村污水解决与处理的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宁夏水利学会深深感到只有围绕宁夏水利事业改革发展大局与建设要求,并结合科技工作者业务需求,发挥人才优势和团队特长,学会是能够做好为科技服务、为党政服务的配合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