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专题 > 水利学会 > 学术交流

“葫芦河西吉县县城段生态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技术咨询会

来源: 作者: 日期: 2019-08-02 阅读量:

  2019年8月1日,受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咨询公司委托,宁夏水利学会首席专家薛塞光主持会议,对“葫芦河西吉县县城段生态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技术咨询与审查,参加活动的宁夏资源环境厅、宁夏环境科学院、银川污水处理厂、宁夏水利水电勘察设计研究院、宁夏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吴忠市水利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和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咨询公司、西吉县水务局、水利学会规划设计专委会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20余人。 

  近年来,宁夏西吉县葫芦河县城段断流特征明显,并且县城污水处理厂排泄到河道的水虽然按照Ⅰ级A再生水排放标准设计,但没有达到地表水水域环境功能和保护目标划定的Ⅳ类水标准,当地河道水环境问题突出,水生态需尽早修复与改善。 

  2018年,西吉县党委政府提出要通过3年的努力,采用多种措施,实现葫芦河县城段水质由Ⅰ级A进一步得到净化,达到地表Ⅳ类水标准;尽可能营造县城葫芦河段水面不断的水环境状况;对改善夏寨水库水质创造条件。努力将葫芦河县城段打造成为 “河畅、水清、水净、岸绿、景美、游爽”的新型生态河道,提升西吉县城市形象与品位,让群众感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福祉。同时,促进地域文化和历史文化的传承和延续。 

  该项目由水利工程、河岸与河道人工湿地工程、河道护坡修复及河道清淤工程、景观钢坝闸工程和利用水保治沟骨干工程等组成,估算总投资约12300万元,2021年全部建成。 

  咨询中,专家们通过听取成果汇报、交流讨论、审查核算,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完善提出来具体意见,认为,应进一步做好水环境与生态分析评价、工程总体布局和建设规模的可行性研究,使该项目真正成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利县、利民的好工程。 

  薛塞光表示,宁夏水利学会今后将继续充分发挥学会人才优势和专业特点,不断协助解决我区生态环境出现的问题,为党政服务献计献策。 

picname alt="" OLDSRC="W020210506642964660404.png" /> picname alt="" OLDSRC="W020210506642964660404.png" />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