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专题 > 水利学会 > 学术交流

宁夏“水芯”系列智能终端技术交流会议今日召开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19-06-15 阅读量:

    

20196月14日,宁夏水利学会按照年初确定的科技咨询计划,组织召开了“宁夏‘水芯’系列智能终端”及“宁夏多业务智能芯片化水利采集控制传输终端技术规范书”的技术交流和审查会议,活动由学会首席专家薛塞光主持。参加活动的有宁夏水利信息中心、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局、陕西德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学会信息化专委会。

“智能终端”是宁夏学会组织研发的系列芯片控制终端之一。该产品以水联网设计技术为基础,集数据采集、控制、传输功能于一体,实现各类数据采集、管理控制及远程管理;产品采用国产安全芯片和专用国密算法,既能远程监测、也能远程控制,并进行本地化综合分析与智能决策,具有安全可靠、高扩展性的特点,该设备支持市电和太阳能供电方式的野外现场,可以实现远程升级,产品广泛应用于各级水资源/水文管理、人畜饮水、城乡供水管理等系统中,可对地表水供水渠道(管道)、地下水开采井、入河(湖)排污口以及河流、水库、湖泊等水源地的水量、水质、水位、降雨量、现场图像进行远程监测,并可对水泵、阀门、等设备进行远程控制或自动控制。

  会上,与会专家就新研发的NS-1、NS-2、NS-3、NS-4等终端的技术先进性、稳定性、推广性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特别是对该产品与引黄灌区测控一体化闸门生产企业、互联网+人饮安全工程建设单位、水文测量管理单位的合作提出来具体意见。专家们还对进一步优化终端系列提出来建议。

薛塞光指出,“宁夏‘水芯’系列智能终端”研发是宁夏水利学会围绕宁夏水利行业科技发展需求,组织开展的一项重大科技创新服务活动,它将为宁夏智慧水利、数字治水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同时具有全国同行业推广的前景。希望项目团队又好又快完成智能终端的研发,学会信息化专委会要围绕宁夏智慧水利、数字治水的总体要求与部署,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作用,在测控技术方面为地方党政决策提供高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的服务。

会上,学会还就尽快发布宁夏引黄现代化生态灌区自流(扬水)信息化综合业务平台模板标准进行了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