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专题 > 水利学会 > 学术交流

宁夏现代化生态灌区田间测控技术与应用研讨主题沙龙今日召开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19-05-14 阅读量:


 

  2019年5月13日,围绕宁夏引黄灌区节水型社会建设和农业农业综合水价改革,宁夏水利学会召开了“宁夏现代化生态灌区田间测控技术与应用研讨---主题沙龙”,活动由学会首席专家薛塞光主持。参加的有水利厅农村水利处、宁夏水利科学研究院中卫南山台电灌站、利通区水务局 、贺兰县水务局、同心县水务局、平罗县水务局、青铜峡水务局、浩禹设计公司、银川市水电勘测设计院 、宁夏中卫市水利勘测设计院、固原水利勘测设计院、宁夏农垦勘测设计院、宁夏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奥特美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科鼎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唐山现代工控技术有限公司、青龙管业、潞碧垦水利系统科技(天津)有限公司、陕西兴源自动化控制系统有限公司、北京航天福道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各相关方面40余人。 

  按照新时代宁夏水利行业改革发展总体部署和要求,目前宁夏引黄现代化生态灌区建设正在逐步推进,灌区以测控一体化技术应用为代表的新技术引进与推广力度越来越大,各有关方面在灌区骨干渠道(干渠、支渠等)上的测控一体化闸门规划、设计、建设、运管有了初步的认识与经验。然而,在灌区田间(斗渠、农渠等)上合理、有效采用测控技术,并配合农业灌溉水价改革,还缺乏认识与经验,目前,自治区各级政府机构在现代化生态灌区建设决策时,迫切需要能够提供政策、技术、步骤、方法。 

  沙龙活动中,各方面分别就田间测控一体化这门的规划、设计、建设、运管方面畅所欲言,围绕目前田间量水方式、量水精度要求、存在的突出问题、田间测控技术合理的计量单元范围、田间测控设备、实施后期运行管理的体制机制,以及与农业水价改革的衔接关系与要点、田间测控技术推进的基本条件、基本步骤10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活动中,薛塞光表示宁夏现代化生态灌区建设正在逐步推进,测控一体化技术应用新技术引进与推广力度也越来越大,但是在灌区田间上合理、有效采用测控技术并配合农业灌溉水价改革上还缺乏认识与经验。所以通过本次活动的交流探讨,积极听取各方的意见和建议,做好田间测控技术应用高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更好的推广应用田间测控技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