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专题 > 水利学会 > 学术交流

干旱寒冷地区多泥沙介质环境下水泵机械密封应用研讨会

来源: 作者: 日期: 2019-03-15 阅读量:
 

  2019年3月15针对宁夏扬水灌溉泵站更新改造以来,运行管理机构对水泵机械密封新的认识,以及宁夏当前和今后扬水工程如何合理选定水泵密封方式,宁夏水利学会组织召开了干旱寒冷地区多泥沙介质环境下水泵机械密封应用研讨会,会议由学会首席专家薛塞光主持。参加会议的有盐环定扬水管理处、红寺堡扬水管理处、固海扬水管理处、宁东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景泰川电力提灌管理局、安德里兹泵业、日立(无锡)泵业、南方泵业、利欧泵业、博格曼密封件有限公司、赤士盾公司、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宁夏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咨询公司等25余人 

  会上,各参会方面的专家讲述了对水泵机械密封的应用实践泵站更新改造中对水泵密封方式选型情况介绍以及近年来承担的其他扬水工程中水泵密封方式选型情况介绍等。随后与会专家围绕水泵机械密封原理、特点、运行维护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甘肃省景泰川电力提灌管理局的专家介绍了他们在泵站更新改造中对水泵密封方式的考虑,并明确对于投资和运行成本极高的水泵机械密封不适合干旱寒冷地区多泥沙介质环境下的农业灌溉泵站,而传统的盘根密封方式是一种因地制宜的合理选择。 

  交流讨论中与会专家认为,水泵传统的盘根密封和机械密封都是良好的方式,具体选择要因地制宜,综合考虑供水对象、供水收入、运维水平、设备投资、运行环境等要素选定。如,工业供水、城镇供水等比选后,宜优先考虑机械密封方式;农业灌溉、分散式农村人员等比选后,宜优先考虑盘根密封方式。 

  会议总结中,首席专家薛塞光强调近年来宁夏干旱带大型扬水工程更新改造中水泵陆续尝试采用了机械密封装置,对提升泵站建设标准发挥了重要作用和示范作用,扬水工程管理者对机械密封装置系统虽然有了新的认识与体会,但是对它的实践认识还不够。今后,要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继续通过实践提高各方面的认识。与此同时,近期宁夏水利学会还将举办水泵机械密封国内外产品推荐会。 

picname alt="" OLDSRC="W020210506632947967092.png" /> picname alt="" OLDSRC="W020210506632947967092.png" />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