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专题 > 水利学会 > 学术交流

“宁夏引黄灌区全域管理综合信息平台”研发大纲讨论会今日召开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19-03-06 阅读量:

  

    2019年3月5日,宁夏水利学会召开了“宁夏引黄灌区全域管理综合信息平台”研发大纲讨论会,会议由学会首席专家薛塞光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固海扬水管理处、红寺堡扬水管理处、水利信息中心、水利调度中心、唐徕渠管理处、惠农渠管理处、陕西德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慧图科技公司,以及学会信息化专委会等共20余人。 

  会上,陕西德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首先以“固海扬水综合业务应用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管理系统”)为例,介绍并展示“管理系统”中从基本信息、调度计划管理、灌溉管理、水务公开等方面的构架,和业务系统板块中的“一张图”、公共端等六个方面应用。随后专家们对“管理系统”中业务应用内容与需求关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 

  会议指出“宁夏引黄灌区全域管理综合信息平台”建模单位,应以固海扬水管理处业务信息平台为基础,对本平台研发项目在技术与业务应用融合、系统融合、数据库构建、业务系统梳理等方面表现出的不足进行完善,使其能够充分展现该平台的综合管理水平作用,从而打造适合宁夏水利行业各管理单位需求的信息平台。

  最后,学会首席专家薛塞光做了大会总结,他表示:建设“全业务信息化管理平台”,是根据宁夏水利厅信息化发展实践与需求发展的综合要求,希望能促进管理处业务信息系统利用,推进综合管理水平的提升,把各管单位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积累的经验应用于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