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专题 > 水利学会 > 科技建设

宁夏水利学会组织专家对”中卫市沙坡头区城市应急水源及河北六乡镇农村供水工程建设方案“进行咨询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19-05-22 阅读量:

  

  2019年5月21日,受中卫市水务局委托,宁夏水利学会组织学会规划设计专委会、工程建设与工程管理专委会、水文水资源与水生态专委会对“中卫市沙坡头区城市应急水源及河北六乡镇农村供水工程建设方案”进行了咨询,活动由学会首席专家薛塞光主持。参加的还有中卫市水务、环境、土地、规划、设计部门和沙坡头水电枢纽的领导和专家。 

  目前中卫市沙坡头区居民饮用水供水没有应急水源,难以应对水源突发性污染事件,对此,2016年中央环境督查中明确提出了相关改进要求。根据测算,项目供水范围内有人口28.16万人,其中城镇人口24.5万人,农村人口3.66万人,年供水规模约为1343万m3,单日最大供水5万m3。项目引水工程拟从沙坡头水利水电工程左岸导流明渠形成的525亩、约80万m3的湖泊取水,设计流量约0.6m3/s,输水管道长17.6km,采用管径1000mm球墨铸铁管,投资估算2.76亿元。 

  在活动中,学会专家首先实地察看了引水工程取水水源,与沙坡头水电枢纽管理者进行了交流,并在中卫市水务局同与会专家围绕“中卫市沙坡头区城市应急水源及河北六乡镇农村供水工程建设方案”的要求和特点,对取水水源的可靠性、输水管线工程与当地水源地保护区的关系、工程总体布置方案比选、工程建设总体计划的可行性、经济可行性、运维可行性、安全可行性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 

        活动总结时,薛塞光表示,今后宁夏水利学会还将发挥专业技术特长,继续为该项目前期论证建言献策,为中卫市党政决策发挥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