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专题 > 水利学会 > 科技建设

寒冷地区多泥沙介质测控一体化闸门”标准初稿审查会持续召开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19-05-15 阅读量:

  2019年4月25日--5月13日,宁夏水利学会按照年初学术计划和布置的宁夏引黄灌区测控一体化闸门技术和设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技术标准专项工作,组织区内外专家学者100多人次和企业、科研、设计、用户、咨询、行业部门等,对“寒冷地区多泥沙介质测控一体化闸门”12个系列标准初稿进行了8场次的技术交流和审查,学术活动由学会首席专家薛塞光主持。参加活动的企业有:澳大利亚潞碧垦、北京奥特美克、航天福道、河北科鼎、北京慧图、北京华水仪表、内蒙古水华、河北唐山现代、北京联创思源、成都万江智控科技、江苏时昶;设计单位有:黄河勘测设计院研究院、宁夏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浩禹设计公司、银川市水利勘测设计院;用户有:宁夏秦汉渠管理处、宁夏唐徕渠管理处、宁夏惠农渠管理处、宁夏固海扬水管理处;地方水务局有:宁夏沙坡头区水务局、宁夏贺兰县水务局、宁夏利通区水务局、宁夏平罗县水务局、宁夏青铜峡水务局;科研、咨询单位有:宁夏水科院、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咨询公司。另外,宁夏水利厅农水处、科技与信息化处、宁夏水利信息中心、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局、宁夏农建中心等方面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技术标准》编制过程。宁夏水利学会在组织编制《技术标准》中,充分发挥和调动学会会员与团体会员的积极性,同时密切加强与宁夏水利厅有关部门的及时沟通,不断提供科技服务。 

  交流研讨会上,各标准的参编单位首先对“技术标准初稿”进行汇报,阐述所编制标准的内容及范围。之后,各位参会专家“技术标准初稿”内容讨论、交流,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进一步补充、完善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明确了下一步各方相互配合的协作内容与要求。

     本次活动结束时,学会首席专家薛塞光强调,“宁夏测控一体化闸门系列技术标准”是宁夏现代化灌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节水型社会建设的重要抓手,希望各参与编制单位一定要密切合作、加强联系、相互配合、齐心协力,早日完成标准编制工作,提出具有指导性和操作性的“技术标准”,为党政科学决策提供技术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