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专题 > 水利学会 > 科技建设

《盐池县农村饮水安全信息化巩固提升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技术审查会

来源: 作者: 日期: 2019-05-06 阅读量:

  2019年55日,受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咨询公司的委托,宁夏水利学会首席专家薛塞光主持会议,对《盐池县农村饮水安全信息化巩固提升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技术审查咨询,参加会议的有水利厅节约用水与城乡供水处、宁夏水利信息中心、宁夏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宁夏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宁夏通信设计院、盐池县水务局、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咨询公司和宁夏水投科技公司等方面20余人。 

  本工程涉及盐池县农村饮水工程设施151处,日设计供水能力3.5万吨,供水服务范围覆盖县城及8个乡镇634个自然村,受益人口17.2万人。建设内容包括全县65885入户远程抄表水表更换,供水工程主干管网的压力、流量监测,水厂、调蓄水池、加压泵站自动化监控改造,建设包括数据接收与处理、自动化监控子系统、人饮一张图、用水节水管理、应急事件管理子系统、管网信息管理系统、农饮门户、农饮移动应用在内的信息化平台。实现盐池县农村饮水安全覆盖率达到100%,供水保证率达到96%以上、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9.7%以上、水质达标率达到100%等目标。工程估算总投资为6890.12万元 

  技术活动中宁夏水投科技公司首先“可研”内容进行阐述随后与会专家、有关单位按照编规要求对设计进行了学分析、综合评价、实事求是发表个人意见,并且在技术咨询过程中,能够坚持“一切用数据说话”。 

  最后,薛塞光总结时,客观、公正地表达了宁夏水利学会专家们对盐池县农村饮水安全信息化巩固提升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基本同意”的咨询意见。同时指出,为了能够加快该工程又好又快的实施,宁夏水利学会还将发挥专委会和专业技术人员的作用,继续为该工程建设服务,继续做好为党政决策当好参谋,为宁夏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picname alt="" OLDSRC="W020210506634911382283.png" /> picname alt="" OLDSRC="W020210506634911382283.png" />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