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专题 > 水利学会 > 科技建设

《宁夏引黄现代化生态灌区建设技术导则》技术咨询

来源: 作者: 日期: 2019-04-25 阅读量:

   2019年424日,宁夏水利学会受宁夏水利厅邀请,参加了《宁夏引黄现代化生态灌区建设技术导则》的技术咨询,活动由水利厅总工程师王新军主持。参加的有水利厅农村水利处、建设处、科信处、财务处、计划处、河湖管理处、水利调度中心、宁夏水利信息中心、宁夏水利科学研究院等方面20人。 

  2017年党中央一号文件提出把农业节水作为方向性、战略性大事来抓,建设现代化灌区。自治区党委政府按照新时代治水新思路要求农业现代化建设的战略需求,提出了宁夏建设现代化生态灌区的构想,完成了《宁夏引黄灌区现代化建设规划》,从战略高度对宁夏引黄灌区实施以高效节水为核心的现代化升级改进行了部署,明确要利用现代信息化等先进技术,对引黄灌区进行全面的、系统的升级改造,进一步提高农业灌溉用水效率,解决自治区水资源短缺瓶颈。 

  技术活动中宁夏水利科学研究院首先导则内容进行阐述随后与会专家、部门代表对如何编制好“导则”进行了科学分析、综合评价,并实事求是发表个人意见。 

  学会首席专家薛塞光在咨询中认为编制“导则”十分必要与紧迫;要根据“导则”确定的服务对象,重新调整“资源开发、骨干工程升级改造、农田灌溉排水工程升级改造、生态建设升级改造、信息化建设、体制机制改革与管理服务建设”等内容;现代化生态灌区建设标准和技术要求应有科学性、合理性;“导则”还要体现问题导向,具有突出的指导性、操作性。 

  会议总结时,王新军对宁夏水利学会和有关部门对“导则”提出的咨询意见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尽快完成“导则”。 

  最后,王新军还要求并希望宁夏水利学会能够在“导则”编制过程中发挥积极的作用,提供第三方的社会化服务。薛塞光表示,宁夏引黄现代化生态灌区建设技术导则是宁夏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重要工作,学会将发挥专委会和专业技术人员的作用,积极参与其中,继续为该工程建设服务,继续做好为党政决策当好参谋,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picname alt="" OLDSRC="W020210506632769453019.png" /> picname alt="" OLDSRC="W020210506632769453019.png" />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