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专题 > 水利学会 > 科技建设

《中宁县喊叫水片区现代化生态灌区工程初步设计报告》技术审查咨询

来源: 作者: 日期: 2019-04-25 阅读量:

  2019年424日,受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咨询公司的委托,宁夏水利学会首席专家薛塞光主持会议,对《中宁县喊叫水片区现代化生态灌区工程初步设计报告》进行了技术审查咨询。参加的有宁夏农业农村厅、水利厅农村水利处、水库移民处、银川市水利设计院、北京慧图科技公司,以及中宁县发改局、水务局、中宁碧水源公司、宁夏水利水电勘察设计研究院等方面40人。 

  喊叫水区域十年九旱、干旱缺水等特点决定了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最大制约因素是水,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关键在水,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希望在水,因此必须把水资源问题放在首位。本工程的主要任务是按照宁夏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部署,结合当地的水土资源条件,在既有扬黄水源工程基础上,新建和完善水资源配置体系,并按照高效节水灌溉要求,发展25万亩高效节水的硒砂瓜特色产业基地。项目概算静态总投资4.86亿元 

  技术活动中宁夏水利水电勘察设计研究院首先报告内容进行汇报随后与会专家、部门代表对如何编制好“报告”进行了科学分析、综合评价,并实事求是发表个人意见。 

  薛塞光在咨询审查总结中表示原则同意项目初步设计的主要内容;报告编制单位要进一步按照专家们的意见,补充完善技术报告;尤其要对2年内发展25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面积的科学性、合理性进行分析论证;尤其要对2年内发展25万亩高效节水灌区配置相应自动化监控系统和管理系统的科学性、合理性、可持续性进行分析论证;要进一步完善新机制下工程运行管理方面的研究论证。另外,学会将发挥专委会和专业技术人员的作用,积极参与其中,继续为该工程建设服务,继续做好为党政决策当好参谋。 

picname alt="" OLDSRC="W020210506632675372833.png" /> picname alt="" OLDSRC="W020210506632675372833.png" />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