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专题 > 水利学会 > 科技建设

《中卫市海原县农村饮水安全自动化及信息化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技术审查

来源: 作者: 日期: 2019-04-23 阅读量:

  2019年422日,受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咨询公司的委托,宁夏水利学会首席专家薛塞光主持会议,对中卫市海原县农村饮水安全自动化及信息化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技术审查咨询,参加的有水利厅科信处、节约用水与城乡供水处、宁夏水利信息中心、海原县水务局、宁夏水投科技公司、宁夏大学、宁夏通信设计院、宁夏秦汉渠管理处、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咨询公司林有限公司等方面30人。 

  工程建设范围涉及海原县17个乡镇、162个行政村、31.26万人、14528户,共55处人饮工程。通过在已建的人饮工程基础上,新建从水源地到用水户的全过程自动化监控体系,并利用自治区“智慧宁夏”水利云、“宽带宁夏”等公共资源,采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GIS等先进技术,形成“互联网+人饮”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从水全程的监测、控制、计量、需水供水、运行管理、检修养护、缴费的信息化、移动化、智能化,有效解决工程管理成本高、供水保障率差、群众意见大等问题。全县实现“互联网+人饮”供水管理服务模式,达到城乡饮水同源、同质、同网,工程总投资1.291亿元。 

  技术活动中北京慧图科技供水首先可研内容进行阐述随后与会专家、有关单位按照编规要求对设计进行了科学分析、综合评价、实事求是发表个人意见,并且在技术咨询过程中,能够坚持“一切用数据说话”。 

  最后,薛塞光总结时,客观、公正地表达了宁夏水利学会对《中卫市海原县农村饮水安全自动化及信息化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咨询意见。同时指出,为了今年能够加快该工程又好又快的实施,宁夏水利学会还将发挥专委会和专业技术人员的作用,继续为该工程建设服务,继续做好为党政决策当好参谋,为宁夏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picname alt="" OLDSRC="W020210506632519596637.png" /> picname alt="" OLDSRC="W020210506632519596637.png" />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