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专题 > 水利学会 > 科技建设

宁夏水利学会参加“西吉县白崖支沟乡镇段河道治理工程”咨询审查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19-04-01 阅读量:

  2019年3月30日,宁夏水利学会受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咨询公司邀请,参加了“西吉县白崖支沟乡镇段河道治理工程建设方案”和“西吉县火石寨小川水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初步设计 ”咨询审查,会议由学会首席专家薛塞光主持。参加活动的有西吉县项目评审中心、水务局、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咨询公司、固原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以及学会工程建设与管理专委会等方面的专家20余人。 

  “西吉县白崖支沟乡镇段河道治理工程”建设主要任务是通过对沟道重点段落的防洪设施建设以达到标准内洪水泄流畅通和两岸保护对象防洪安全,努力将项目区打造成为防洪安全、生态宜人的新型生态河道,促进当地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西吉县火石寨小川水生态综合治理工程 ”建设主要任务是通过对火石寨小川水生态综合治理,以达到标准内洪水泄流畅通和两岸保护对象防洪安全,通过河道治理确立河道保护岸线,遏制河道乱挖滥采、倾倒垃圾等侵占河道的一切行为,保护河道生态环境,确保河道通畅。 

  咨询审查中,在河道现场调研的基础上,学会首席专家薛塞光和专委会专家听取设计单位的汇报后,在与各有关方面充分交流、讨论的基础上,对“两个工程”的必要性、紧迫性、建设规模、工程总体布置、工程设计、生态建设、环境评价、投资估算等内容提出来补充修改与需要完善的意见与建议。 

  在会议总结时,薛塞光要求设计单位按照会上专家们的咨询意见抓紧修改,争取早日开工建设河道生态建设工程,为西吉县生态立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发挥加积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