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专题 > 水利学会 > 科技建设

宁夏水利学会受邀参加“彭阳县小河流域石家峡水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等审查会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19-03-29 阅读量:

  2019年3月28-29日,宁夏水利学会受宁夏水利厅邀请,参加了固原市水利勘测设计院编制的“彭阳县小河流域石家峡水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和“隆德县余家峡水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审查会,参见会议的有水利厅规划计划处、 建设管理处、水库与移民管理处、安全生产与质量监督管理局、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彭阳县水务局、隆德县水务局、水电工程咨询公司和水利学会规划设计专委会、工程建设与管 理专委会、水泵与泵站专委会等方面30多人。 

  “彭阳县小河流域石家峡水库工程”建设主要任务是保证石头崾岘水库3.3万亩灌区灌溉用水;充分利用区域水资源和促进县域经济的发展;巩固彭阳县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投资约1.28亿元。“隆德县余家峡水库工程”建设主要任务是,助力形成全县五大流域之间的“引调互补”的水资源配置体系;助力流域水工程联调联用,增加调蓄能力,提高生活及生产用水保证率;促进“四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总投资约1.33亿元。 

  咨询审查中,在水库现场调研的基础上,学会首席专家薛塞光和各专委会专家在听取设计单位的汇报后,在与各有关方面充分交流、讨论的基础上,对“两个报告”的必要性、紧迫性、建设规模、工程总体布置、工程设计、机电工程、水土保持、环境评价、投资估算、经济评价等内容提出来补充修改与需要完善的意见、建议。 

  在会议总结时,水利厅总工程师王新军要求设计单位按照会上专家们的意见抓紧修改,争取早日开工建设水库工程。同时,希望宁夏水利学会再接再厉,为宁夏水利事业全面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