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专题 > 水利学会 > 关于学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全区学会秘书长沙龙召开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19-11-25 阅读量:

  2019年112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丰富社会团体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与形式,共商学会改革发展热点、难点,宁夏声学学会和宁夏水利学会银川联合主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全区学会秘书长沙龙 ”,参加活动的有宁夏护理学会、宁夏电子学会、宁夏食品安全协会8家学会的党员、秘书长、理事长,自治区科协学会学术部陈夏平调研员杨清主任出席了活动。

  此次活动有两项主要内容,一是将党建与学会建设相结合,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实现党建工作与学会发展同步推进。二是围绕学会如何在困难与机遇并存的情况下,坚持非营利性又能依法依规拓展市场化的业务,提升学会服务社会的能力如何与行业行政机构保持良性、可持续合作发展关系从而建立通过主动服务的方式,与行业行政机构建立无偿或有偿联系问题展开讨论。

  “主题党日”声学学会副秘书长汪彩萍主持。科协陈夏平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主题教育内容党员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继续开创“中国之治”的新境界。 

  “沙龙由水利学会首席专家薛塞光主持。与会代表围坐在一起,聚集主题,畅所欲言,气氛热烈而融洽的交流了各自的经验与体会。讨论中,大家就创建“学会战略合作联盟”初步达成了共识,认为学会之间以自愿原则,遵循相互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理念,推进搭建会交流互联平台,通过“联盟”形式加强学会联系,探索改革发展,更广泛开展学术活动,同时可以更有力度向党政建言献策,为提升学会组织创新发展开辟新途径。 

  活动中,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够更多的举办多种形式的沙龙,进一步加强学会间的沟通联系,更好做好学会工作。

  宁夏水利学会表示,将按照科协工作部署,认真总结本次沙龙同各兄弟学会的交流经验,继续创新水利学会“四服务一加强”工作。同时还就2020年制定《泵站建筑噪音防护规程》(暂定名)与宁夏声学学会达成了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