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专题 > 水利学会 > 关于学会

宁夏科协2019年创新驱动助理工程项目实施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 作者: 日期: 2019-09-06 阅读量:
 

  9月6日,宁夏科协2019年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项目实施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宁夏大北农院士专家工作站召开会议有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项目申报实施单位及部分全区学会、市县科协、高校科协,宁夏科协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专家等60余人参加,宁夏水利学会相关人员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宁夏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赵文象主持宁夏科协副主席陈国顺出席并发表讲话 

  推进会以“推动2019年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有序规范实施”为主题,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切实推动2019年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及“三站”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考察了宁夏大北农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站负责人介绍了2018年以来,柔性引进人才,建立长效机制,前瞻性的重大研究和接地气的具体技术研发相结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好做法、好经验,使与会人员受到启发。  

  会上,为宁夏智能纺纱技术院士专家工作站等3个院士专家工作站项目、宁夏老科协服务中沙绿城(宁夏)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藜麦产业工作站等5个学会服务企业工作站项目进行了授牌。宁夏大北农院士专家工作站、宁夏食品安全协会服务企业工作站代表2018年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项目承担单位,交流了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宁夏智能纺纱技术院士专家工作站、宁夏老科协藜麦院士专家工作站、宁夏能源环境科技学会节能自动化工作站介绍了2019年项目实施以来推进工作的基本情况。 

   

   

  最后宁夏科协副主席陈国顺做了重要讲话,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是党委政府交给科协的一项主要工作,组织实施助力创新工作是科协的责任和使命。全区学会、各市县科协等科协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立足新时代改革发展大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按照“市县主导、合作共赢,科协搭台、学会主力,产业导向、长效发展”原则,以院士专家工作站、园区(基地)科技创新服务站、学会服务企业工作站为建设抓手,服务企业技术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各市县科协、全区学会等科协组织要更好地调动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把真正具有创新主体意识和准确技术需求的企业选出来,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石嘴山市和银川市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探索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各全区学会、市县科协要在项目实施与企业需求、产业发展的结合上下功夫,在保障项目的组织实施上下功夫,在人才培养、技术引进、科技咨询、成果推广和技术研发等关键环节上下功夫,在项目管理上下功夫,确保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项目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