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专题 > 水利学会 > 关于学会

《宁夏“互联网+农村供水”建管服模式和关键技术应用研究与实践——以彭阳县为例》系列研究成果验收

来源: 作者: 日期: 2019-09-03 阅读量:
 

  2019年9月2日宁夏水利厅科技与信息化处组织区内专家,并成立了专家组,宁夏水利学会主持、组织完成的《宁夏“互联网+农村供水”建管服模式和关键技术应用研究与实践——以彭阳县为例》系列研究成果进行验收。学会首席专家首先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开展的背景与意义,之后北京慧图科技科公司汇报了研究成果的主要内容。 

  专家通过听取汇报、审阅资料,经质询和讨论,同意通过项目验收,并认为:科技项目针对农村供水工程点多、线长、面广、地形复杂、建设运行管理等难题,应用互联网技术开展宁夏“互联网+农村供水”建管服模式和关键技术应用研究,对提高城乡一体化供水具有重要意义研究制定《宁夏互联网+农村供水建设指导意见》和《宁夏互联网+农村供水信息化系统设计模板》、《宁夏互联网+农村供水主要设备参数配置模板》等7个行业规程,建立了农村供水工程建管服技术体系提出B+ABO融资模式和EPC+O的建设管理模式符合宁夏山区特点提出“互联网+农村供水”运行管理新模式,实现了从源头到水龙头全过程自动化控制与信息化管理的云、管、端应用。 

  

  在项目验收过程中,宁夏水利学会还汇报了,近日水利部将组织全国各省区水利厅(局)长主要领导专程到彭阳,听取彭阳县“互联网+农村供水”建管服模式的应用与实践,并召开全国农村供水工作会议,学习推广建管服模式。本课题的技术标准等主要成果将在全国会议上发布与交流。 

  与会代表认为,新时期、新时代,彭阳“互联网+农村供水”建管服模式和关键技术应用研究与实践的成功经验已经已经引起了国家的高度关注,并将引领“十四五”全国农村供水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方向。 

  最后,学会首席专家薛塞光表示,今后将继续围绕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和水利行业关注,组织科技工作者开展更多的科技活动,为党政决策提供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