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专题 > 水利学会 > 关于学会

民政厅社会组织总会专家莅临宁夏水利学会指导

来源: 作者: 日期: 2019-08-23 阅读量:
   

  2019年8月22日,按照自治区民政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部署,民政厅、宁夏社会组织总会专家组一行4人对宁夏水利学会进行了实地考察评估。宁夏水利学会副理事长田建林、秘书长王宁、首席专家薛塞光、监事会成员王居芳以及学会秘书处全体人员配合专家组完成了此次对水利学会的初评调研工作。 

  2019年4月,宁夏水利学会收到自民政厅下发《自治区民政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区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后,十分重视,它不仅是今年年初学会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更关系到学会今后的发展。根据《通知》要求,学会立即着手准备资料,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了各种申报材料,同时还到其他学会进行学习申报经验,并主动与社会组织总会联系汇报工作。 

  本次社会组织总会评估组专家评估期间,首先察看了宁夏水利学会的办公场地、工作条件等。之后学会秘书长王宁代表学会对评估组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首席专家薛塞光代表学会将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向各位专家做了汇报,并表示希望借此机会,利学会能够查漏补缺,把工作做的更加规范。 

   

  随后,评估组专家对学会的基础设施、内部治理、工作绩效、财务情况、社会评价、党政服务、学会管理、规章制度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资料内容进行了检查,另外还通过电话随机联系学会会员、理事等方式,全面了解学会工作情况,并按照“学术类社团评估指标”进行现场评分。评估专家组对宁夏水利学会多年来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和学会发挥作用方面做的大量工作表达了充分肯定,对学会高度重视《通知》要求和所作的大量准备表示认可。同时,评估组专家也指出了学会在对标“学术类社团评估指标”中存在的不足。 

  评估最后,水利学会表示针对评估中学会存在的不足,学会将立即整改,进一步加强对学会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同时也希望民政厅、宁夏社会组织总会能够给宁夏水利学会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评估结束后,学会秘书处立即开会,针对此次评估中暴露出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布置了整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