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专题 > 水利学会 > 关于学会

宁夏水利学会参加银川都市圈东线城乡供水工程孙家滩国家级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区应急水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

来源: 作者: 日期: 2019-04-02 阅读量:
 

  2019  4  1 日,宁夏水利学会理事长马志毅、副理事长田建林、以及学会建设与管理专委会受吴忠市水务局邀请参 “银川都市圈东线城乡供水工程孙家滩国家级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区应急水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吴忠市发改委、吴忠市国家农业科技园(孙家滩)园区管委会、利通区水务局等相关单位、部门代表及特邀专家参加会议. 

  银川都市圈城乡东线供水工程,是以黄河水为水源替换地 下水,结合城乡水务一体化统筹解决都市圈黄河以东区域缺水 问题。该工程对保障都市圈城市、工业用水,提高城乡居民饮水安全保证,优化水资源利用结构,解决地下水超采、水源地 保护等水环境问题,全面保障银川都市圈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 环境改善意义重大。 

  东线供水工程涉及吴忠市利通区、青铜峡市、灵武市的72.18 万人。计划 2020 年 12 月竣工,工期 21 个月,一期工程供水量 7399 万立方米,投资 18.09 亿元。而建设实施银川都市圈东线城乡供水工程孙家滩国家级现 代农业科技示范区应急水源工程,主要是用安全可靠的新水源替换现状地下水水源,解决孙家滩区域内水量不足、水质恶化等问题,化解区域供用水矛盾,为孙家滩国家级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区群众生活及规模化养殖提供用水保障。 

  学会理事长马志毅及其他相关专家在对工程可行性研究报 告相关内容进行认真、全面的质询、讨论后,对完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picname alt="" OLDSRC="W020210506545708994354.png" /> picname alt="" OLDSRC="W020210506545708994354.png" />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