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专题 > 深度节水控水行动 > 节水动态

石嘴山市水务局完成2023年度工业企业用水计划核定编制工作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3-01-18 阅读量:

石嘴山市水务局完成2023年度工业企业用水计划核定编制工作

本站1月18日讯  近日,石嘴山市水务局联合市发改委正式下达了2023年度工业企业取用水计划,自此,2023年度工业企业计划用水管理工作正式开始。2023年度市辖两区下达计划用水单位148家,计划用水总量6092.59万立方米。其中,自备井取水单位50家,各水源下达计划量2160.87万立方米;公共供水管网年用水量大于1万立方米工业企业98家,各水源下达计划量3931.72万立方米。

2022年度市水务局全面开展了市辖区年用水量大于1万立方米工业企业用水调查工作并完成了工业用水权确权。2023年度工业企业用水计划编制紧密结合用水权改革工作,将“以水定产”和“定额管控”作为用水计划编制标尺,在此基础上,与工业企业就年度用水计划的需求进行了深入沟通,完成了2023年度市辖区工业企业用水计划编制工作。

实行计划用水是城市节水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管理手段,科学编制用水计划是有效实施计划用水管理的前提。下一步,市水务局将以各工业企业用水计划量为依据,严格计划用水考核及监督检查,认真落实超计划用水累进加价制度,推动水资源节约和可持续利用。(石嘴山市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