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专题 > 深度节水控水行动 > 节水动态

宁夏三部门开展节水型高校现场验收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3-02-01 阅读量:

宁夏三部门开展节水型高校现场验收



    本站2月1日讯  为深入贯彻节水优先方针,全面落实黄河流域高校节水专项行动部署,推进高校节约用水工作,在前期评估的基础上,1月2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会同教育厅、机关事务管理局组成验收组,由水利厅厅领导带队,对宁夏大学、宁夏大学新华学院、宁夏工商职业学院、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高校节水达标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

    验收组严格按照国家《节水型高校评价标准》(T/CHES 32-2019),重点对制度建设、宣传教育、用水管理、节水设施、特色创新等5项节水管理评价指标以及标准人数人均用水量、年计划用水总量、水计量率、节水型器具安装率、管网漏损率等5项技术评价指标逐一进行复核,深入学生公寓、餐厅、浴室、洗衣房、卫生间、绿化区等重点用水场所,实地检查用水设施节水改造、用水计量设施建设、用水器具跑冒滴漏及节水管理制度的建立与落实、节水宣传教育的开展情况,现场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

    开展节水型高校建设作为全面实施深度节水控水行动的重要举措,将在提升高校用水效率、培育节约用水理念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促进爱护水、节约水成为广大师生的良好风尚和自觉行动。(水利调度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