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开新局  转变作风抓落实
发布日期:2022-02-24 02:55信息来源:自治区水利厅

踔厉奋发开新局  转变作风抓落实

——水库与移民管理处认真谋划落实2022年工作

近日,水库与移民管理处召开全处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水利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谋划2022年水库和移民工作,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力促各项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早动手,快速高效推进,确保全年工作有新提高、新突破、新亮点。一是加快推进新建水库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加快推进余家峡、石家峡水库建设进度;完成西庄、赵家树、苋麻河3座中型水库除险加固前期工作,争取国家下达投资计划;精心组织实施好国家已下达的沙沟中型水库和黄家峡、阴洼沟等8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建设,确保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二是切实提升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水平。强化水库安全管理和防汛“三个责任人”责任意识,加强水库“三个重点环节”工作的监督检查。认真开展小型水库维修养护资金绩效评价,加强小型水库的维修养护落实。积极探索适合区域管理特点的新型水库管护模式,加大信息化管理手段的应用,加快建设水库水雨情测报、大坝安全监测等监测设施。扎实推进水库安全鉴定工作,努力提升管理水平,确保水库安全运行。三是认真实施好水库移民后扶政策。结合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自治区九大产业发展,科学精准做好后扶项目前期工作,与自治区财政厅联合印发《宁夏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资金管理实施细则》,加强移民项目和资金管理,确保移民后扶政策有效落实、移民村和谐稳定。(水库与移民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