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渠:心无旁骛谋发展 聚精会神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2-02-24 02:39信息来源:自治区水利厅

惠农渠:心无旁骛谋发展 聚精会神开新局

  

为全面落实好全区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惠农渠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深入对接厅党委部署要求,深入调研灌域水利发展短板,深入思考水利高质量发展实际,以实际行动落实好水利厅党员干部“两个能力”提升学习班培训精神,谋划好管理处年度发展。

一是深入学习法律知识,提升依法治水能力。管理处将提升干部职工法治素养与法治思维作为推进依法管水治水的关键一招,一以贯之,全力抓好。虎年后干部职工上岗伊始,管理处安排专项资金,向全体工作人员购买下发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读本,指导全体干部职工不断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积极运用主题党日、党员大会、学习强国等平台,结合干部自学与集中学习,组织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引导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行业法治水平。

二是深入调研灌域实际,提升解决问题能力。节后,管理处印发了《2021年灌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内业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对去年一年来的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进行了经验总结。2月21日-22日,由管理处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深入管理处灌溉工程管理一线,深入惠农渠永宁、兴庆、贺兰、平罗、惠农段,就春季工程维修养护项目进行调研、摸排,结合近年来水利高质量发展实际与一系列新技术、新科技在水利事业中的运用,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考,就深入推进数字治水进行讨论,对今年即将要施工的项目做到了心中有数,切实做好工程管理与维修工作。

三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廉洁自律能力。近日,处纪委向各党支部发放了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同时,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厅党委书记、厅长朱云在水利厅党员干部“两个能力”提升学习班结业时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两节”期间管理处纪检监察工作,就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切实加强全处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为全面推进2022年度管理处全面从严治党开好头、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