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14 10:47信息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月12日,2023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工作会议在银川市召开,总结2022年自治区水利工作,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发展形势与任务,部署2023年水利重点工作。水利厅党委书记、厅长朱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麦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水利系统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全区水利系统勇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使命任务,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全年开复工项目403个,吸纳劳动力就业4.55万人,水利投资规模达80.2亿元,完成投资72.9亿元,开复工项目数、完成投资额均创历史新高;统筹疫情防控与水旱灾害防御夺取了重大胜利,累计引水58.85亿立方米,确保了725万城乡居民饮水无忧,保障了粮食生产“十九连丰”和生态、产业用水安全。

会议强调,2023年,全区水利系统将坚持以先行区建设为牵引,以黄河保护治理为核心,以现代水网为支撑,坚定不移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水工程体系建设、河湖生态环境复苏、水利安全保障、水利改革创新,奋力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2023年,全区要重点做好以下六项工作:实施全面节约战略,打好集约用水新战役;落实空间均衡原则,加快构建治黄新格局;贯彻系统治理思路,绘就绿水青山新画卷;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推动水利保障新提升;强化改革创新精神,扩大开放治水新成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展现水利行业新风貌。(中国水利网站记者 孟砚岷)




时间:2023-02-14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http://www.chinawater.com.cn/newscenter/df/nx/202302/t20230214_7929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