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2022年第1期(总第106期)

信息来源:自治区水利厅           发布日期:2022-03-16

宁夏扎实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

按照中央、水利部和自治区关于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有关批示、指示精神,宁夏水利厅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全区纳入水普名录内的388条河流和15个湖泊开展了排查,压茬推进全区1340遥感图斑复核,为专项行动开展奠定了基础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深入领会中央、水利部和自治区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学深吃透文件要求。水利厅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就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作出明确要求,牵头制定印发了《全区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迅速安排、压实责任。

二是组建专班,压茬推进。正值春节前后,为高效完成工作任务,及时抽调水文、河湖管理、灾害防御等业务骨干组成工作专班,分赴各市开展调研督导,抓协调、促联动,强指导、督进度,确保按时完成排查工作。

三是分门别类,复核复查。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不得瞒报漏报”的原则迅速对河道管理范围内10类问题进行排查梳理汇总,结合水利部反馈的图斑信息逐一开展复核复查,制定了“三个清单”。特别是对重点难点问题集体研判,确保问题查得实、定性准。

下一步,宁夏将进一步建立完善整治工作台账,加强督导调度,对照清单,逐一开展整改复核验收,并将整治工作情况纳入河湖长制绩效考核指标体系,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