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河湖事务中心开展2022年第一季度河湖“四乱”问题暗访检查

信息来源:自治区水利厅           发布日期:2022-03-30


自治区河湖事务中心开展2022年第一季度
河湖“四乱”问题暗访检查


为进一步推进自治区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按照自治区河长办20221+N督查暗访工作机制计划安排,32228自治区河湖事务中心派出暗访组对全区河湖“四乱”问题进行第一轮暗访检查。

此次暗访覆盖了石嘴山市惠农区、固原市原州区、中卫市海原县等48个县区,涉及清水河、大河子沟等12条沟道。重点检查了9个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整治进展情况,对水利部反馈的“进驻式”暗访督查问题、水利部反馈图斑问题、宁夏岸线管理信息系统智能解译的疑似“四乱”问题图斑、以及2021年度各地自查和无人机巡测发现的31个问题进行抽查复核检查。检查发现,37个新增疑似“四乱”问题和整改不到位问题,目前已形成问题清单,并按程序反馈有关地方进行整改。

下一步,自治区河湖事务中心将按照问题清单,跟踪督办,及时对整改的问题进行抽查、验收、销号,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