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河湖事务中心开展巡河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9

自治区河湖事务中心开展巡河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35日,自治区河湖事务中心党支部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了以“学雷锋志愿服务,守护河湖安全”为主题的巡河志愿服务活动,传承践行雷锋精神,守护河湖健康。

中心党支部17名党员干部职工组成志愿巡河队,围绕典农河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巡查了典农河阅海闸至于祥闸段两岸“四乱”情况。巡河队沿河巡查了典农河水质及沿河公示牌信息是否更新等情况,与典农河沿线巡河人员、群众进行了交流,听取了意见建议;清理了沿线垃圾,对垂钓人员进行了劝阻,并宣传了《水法》《自治区河湖管理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切实引导沿线群众珍爱河湖、保护河湖。

2021年,自治区河湖事务中心党支部着力打造“赤诚奉献,作守护母亲河的排头兵”党建品牌,将进一步探索“党建+河湖长制+河湖事务管理”模式,深化党组织在河湖管理治理保护中的组织领导和堡垒作用,逐步构建党员示范引领、全民积极参与的河湖管理保护格局,让党旗在河湖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