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26 05:20 来源:自治区水利厅


1月25日,水利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水利厅副厅长麦山主持,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路东海传达了中央、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厅党委书记、厅长朱云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宏伟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自治区党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水利厅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彻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紧扣目标要求,把握关键环节,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好“头雁效应”,抓好重点研学发挥好“示范效应”,抓实全员覆盖发挥好“共振效应”,让学习教育聚人气、接地气、冒热气,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理论武装有了新收获,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意识更加自觉;政治能力有了新提升,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更加坚决;人民立场有了新加强,为民惠民、解决难题的成果更加丰硕;水利发展有了新方位,胸怀“国之大者”融入“两个大局”更加主动;干事创业有了新进步,改革创新、加快发展的精气神更加提振;党的建设有了新成效,领导班子和基层组织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更加增强。进一步深化了对新发展阶段开展党内集中学习教育的规律性认识,积累了不少成功经验、收获了许多有益启示。

会议强调,集中的党史学习教育告一段落,但收尾绝不是收场,而是从集中学习党史向常态化学习党史的转变。深入持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把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水利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要坚持不懈强化宗旨意识,认真践行为民初心、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努力使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要持续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各级党组织要着力构建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长效机制,努力在先行区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水利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中心(站、院)负责人46人在主会场参加,厅属23个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站所)负责人共34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水利厅机关党委(组织人事与老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