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渠管理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2022-01-19 04:09 来源:自治区水利厅


1月18日,秦汉渠管理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水利厅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尹婷到会指导。

会上,学习传达了中央、水利部、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管理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3个党支部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管理处党委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显著成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强调,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全体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必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各党支部要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精神,按照水利厅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要求,建立常态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水利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一是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进水利工作,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责任,坚持学史力行,把学党史与办实事紧密结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每年谋划实施一批惠民利民举措,持续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员干部学党史、强党性、敢担当、善作为。三是要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管理处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贯彻新时代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同发力,建强党的组织体系,建优党员队伍,健全党建制度体系,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水利厅第一巡回指导组对管理处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持之以恒提高政治站位,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信念,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的政治品格;二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在深刻体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上用心钻研,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三要持之以恒践行初心使命,建好用好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进人水和谐发展的有效途径;四要持之以恒扛牢发展的重任,把学党史悟思想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力,加强构建水利高质量发展格局的实际行动,全力打造更具影响力的现代化生态灌区建设;五要持之以恒推动自我革命,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开展严、真、实、细、快作风建设集中行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秦汉渠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