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筑牢忠诚  深入查摆检视濯洗自身

2022-01-19 09:08 来源:自治区水利厅

党史学习教育筑牢忠诚  深入查摆检视濯洗自身

——水利工程建设中心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水利厅党委部署,1月17日,自治区水利工程建设中心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心党委和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认真查摆问题,坦诚交流思想,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水利厅副厅长潘军带领厅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党委(组织人事与老干部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中心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门制定工作方案,多次与指导组沟通对接。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机关处室、相关管理处和参建单位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开展谈心谈话,精心准备对照检查材料,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工作准备。

余自业代表领导班子围绕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刻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襟怀坦荡、敢于揭短亮丑,触及问题实质,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第二巡回指导组、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分别进行点评,对建设中心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

潘军认为,建设中心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明确、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位,严肃认真、敢于斗争、勇于斗争,班子成员能够围绕职称评聘为干部职工办实事、新技术的引用、年轻职工的传帮带、廉政建设建立防控机制等分管工作,深入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潘军对中心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学习永远在路上,“三新一高”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不断强化理论知识学习、提高能力和水平;二是聚焦发现问题,狠抓落实整改。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就是检视问题,要着重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和创新工作能力,大力引进新技术,持续推动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三是主动担当作为,不懈努力奋斗。在新一年领导班子要继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单位各方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建人民群众满意工程为目标,为先行区建设、为我区水安全保障贡献力量。(自治区水利工程建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