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黄河 守护安澜 我们在行动

2022-01-18 10:11 来源:自治区水利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把学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规划纲要》的收获转化为工作动能,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求,更好地提升水利行业支撑服务能力。1月14日,灌排中心党支部、水文中心石嘴山分局党支部联合开展“情系黄河 守护安澜 我们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讲好故事,补足精神之钙。两个支部的党员干部职工共同参观了石嘴山分局水文文化长廊、党员活动阵地和水情值班室,通过立体模型、科普窗口、微缩景观以及一张张老照片、一段段抒往思来的情怀、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洪水场景,让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充分感受到了水文发展来之不易,创业的历程艰难困苦,感受到了60载水文历史文化的魅力,激励我们始终将水文现代化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视为使命所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共绘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画卷。

观摩学习,厚植业务优势。滔滔黄河,九曲蜿蜒,哺育了宁夏儿女,孕育了黄河文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来到了北农场黄河岸边,现场感受黄河的气势磅礴,并在此观摩黄河水位视频监测设施,了解黄河流凌、开河封河、冰塞冰坝等特点,更加直观感受到水文综合业务系统的便利和水文设施现代化的高效,为着力打造水文设施的提档升级、保障黄河的长治久安、传承黄河的精神文化注入不竭动力。

重温誓词,高扬信念之帆。一朝宣誓从无悔,百载抒怀更有思。“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这是一次走近黄河岸边、溯源红色基因的寻根之行;也是一次追忆入党初心、接受党性洗礼的信仰之行。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庄严的誓词,唤醒了党员的奋斗意识,让全体党员同志立足岗位做贡献,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水利事业发展进献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增加了兄弟单位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更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守护黄河安澜的责任之重,加深了“四预”工作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性。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立足职责定位,牢记使命嘱托,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以昂扬姿态持续接力奋斗,以奋斗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为进一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