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徕渠管理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18 10:05 来源:自治区水利厅


1月14日,唐徕渠管理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回顾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水利厅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江静一行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唐徕渠管理处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战略决策,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水利厅党委安排部署,坚持以“实”字当头,“学”字为先,“悟”字着力 ,“干”字为要,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全处党员干部职工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全员理论学习大有收获、思想政治大受洗礼、实干创新更加担当、为民服务更加积极、清正廉洁风清气正,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提振了治水兴渠的精气神,奋力开创了兴渠为民新局面。

江静对管理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通过中心组、支部理论学习等形式,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拥护“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健全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要把学习党史作为长期性、持续性、持久性工作,融入党建工作规划、计划、方案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推动广大干部职工坚定历史自信、赓续红色血脉、奋力勇毅前行。三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水利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大力推进灌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供水服务保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

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管理处党委强调,将继续按照水利厅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夯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持续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管理处水利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一是认真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落实本次会议部署和厅党委要求,积极作为、主动出击,统筹谋划各项工作,把巩固扩大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一步不落、全力以赴地抓好唐徕渠现代化建设。二是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进行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在常学常新上下功夫,在常学常悟上见真章,在常学常用上求实效,推动学党史用党史朝着正确方向深入推进,沿着正确道路不断迈进。三是在为民办实事上持续发力,不断强化目标导向,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现实成效,针对安全生产、灌溉服务、基础补短、便民利民、关爱帮扶等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找准问题要害,研究破解之法,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四是在以史为鉴振兴唐徕上不断发力,认真贯彻黄河保护治理重大国家战略,自治区党委推进“四水”同治战略部署,紧扣全面推进现代水利发展新要求,以中央治水思路引领航向,学史力行开创新局,加快“命脉渠、生态渠、智慧渠、文化渠、幸福渠”建设, 努力谱写先行区建设唐徕篇章。

管理处党委领导班子、处属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全体党员参加。(唐徕渠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