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渠管理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17 08:53 来源:自治区水利厅

巩固学习教育成果,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惠农渠管理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1月13日,惠农渠管理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管理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不断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水利厅二级巡视员江静出席,管理处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2个支部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和收获体会作交流发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管理处聚焦主题、创新形式、高效推进,全面做好“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推动管理处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效推进,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

在“谋划部署”中强推进、抓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往高位站。及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制定了工作计划和实施计划,明确重点任务、时间节点和责任单位,一月一计划,一月一总结,强化督导检查,抓实每个环节,抓细每个步骤,确保了学习教育步骤不虚、措施不空。

在“深学细研”中悟真理、守初心,把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引。以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坚持多维度覆盖学、多层次宣讲学、多形式融入学,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主题党日、“周学习日”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学习252场次,专题辅导3场次,拍摄《水利职工说党史》系列微视频8期,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在“守正创新”中激活力、促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做。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和新时代建设发展成果,组织党员干部到宁夏博物馆、闽宁镇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送政治生日贺卡、红色经典诵读、我与党旗合个影、自主创作诗歌、散文等形式,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不断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在“学践结合”中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聚焦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节能改造专项资金158.38万元,完成惠七所办公楼节能改造项目;为14个管理段安装视频安防设施,使管理段停水后实现少人值守或无人值守……管理处确定的15项办实事项目清单全部办结,以实的行动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总结并不代表着终结,下一步处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始终坚定政治立场,把绝对对党忠诚贯穿始终;始终强化理论武装,把坚定信仰信念贯穿始终;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把忠实履行职责贯穿始终;始终发扬奋斗精神,把推动改革发展贯穿始终;始终坚持自我革命,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惠农渠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