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水利厅以“两节”为“考点”持续推进正风肃纪

2021-12-31 04:35 来源:自治区水利厅


在2022年元旦、春节来临之际,为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12月31日,水利厅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主题党日暨“两节”前廉政提醒谈话视频会。自治区党校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主任、教授周晓军应邀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作专题辅导讲座,水利厅党委书记白耀华讲话,自治区纪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路东海主持会议。区直机关工委调研督导部副部长李媛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监察法实施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带头掌握纪法内容,明晰底线清单,运用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做到敬畏纪法、尊崇纪法,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会议强调,元旦、春节将至,容易成为不正之风的多发期。各级领导干部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自觉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节点”为“考点”,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聚焦“关键少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紧盯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关爱困难职工、抓好安全生产、维护单位稳定等方面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监督,确保政令畅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会上,还给厅机关处室和厅属单位配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

水利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中心(站、院)负责人及驻厅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45人在主会场参加;厅属23个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共339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