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海扬水管理处开展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30 07:44 来源:自治区水利厅

感悟红色经典 赓续红色血脉

——固海扬水管理处开展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丰富学习内容,充分发挥主旋律电影的教育、引导和激励作用,12月28日,固海扬水管理处机关及基层共11个党支部联合,以“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唱响爱党爱国时代主旋律”为主题,开展了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与会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合唱红歌。

之后,观看了革命历史经典教育影片《半条被子》。该影片讲述了1934年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了老人。影片生动描绘了红军长征途中这段军民鱼水情的历史,深刻展现了我们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

观影结束后,4名党员代表结合岗位实际,现场与大家分享了体会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半条被子”的故事感人至深,观后让人深受鼓舞。“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我们要铭记历史、学好党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固海扬水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