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渠:“四学联动”抓紧抓实青年理论武装

2021-09-18 08:48 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七星渠管理处将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和工作着力点,探索形成“四学联动”新特色,在青年职工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搭建平台,如饥似渴“主动学”。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做到40岁以下职工全覆盖。自主学习与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划分学习专题、列出计划清单,有组织、有计划地推动学习。结合青年阅读习惯,用足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资源,在微信群及时推送“党史百年天天学”,让青年党员用“掌上”学的习惯把碎片时间充分利用起来,做到主动学、及时学、跟进学。

创新机制,水滴石穿“持续学”。创新建立理论学习机制,邀请优秀党员定期为青年干部作宣讲辅导,在专题学习交流、主题研讨中进行点评交流、荐文荐书,形成以专题培训、宣讲辅导为载体融合推进的学习模式,有效实现一级带着一级学,同时实现督学推进的效果。

多重维度,求真务实“深入学”。组织青年干部参加党史知识竞赛及技能竞赛,定期通报学习情况,以“多维度考场”,全方位检验学习效果,实现以赛促学、以测促知。深入开展“党史故事人人讲”“红色家书人人读”“道德讲堂”“水韵书香”等活动,分享心得,交流思想,让青年职工既体验“讲”的感受,又接受“听”的洗礼,让党史走出书本、走进讲堂、走进心。

学思践悟,守正开新“实践学”。将青年党史学习教育与实践相结合,让青年走出机关,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担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专题培训,组织“我为七星添风采 爱护环境人人行”渠道环境整治、“呵护母亲河 建设先行区 同心共筑美丽新灌区”等志愿服务活动,让青年在实践中锻炼,不断提高改革创新的本领、依法执政的本领、狠抓落实的本领。(七星渠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