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强信念  青春向党促发展

2021-09-18 08:25 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突出抓好青年这个关键群体,红寺堡扬水管理处结合实际,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多措并举,深入推动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无遗漏、全覆盖,走深走实走心,为扬水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青年力量。

加强组织引领,共筑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堡垒”。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制定管理处团委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各团、青年支部结合扬水生产和各基层站所团员青年队伍实际情况,紧紧围绕党建带团建这一工作要求,制定可操作、保实效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充分利用智慧团建平台和“五一”“五四”“七一”等时间节点,以座谈会、主题团日等形式对党史学习教育再推进,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搭建学习平台,激活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动能”。为避免党史学习教育表面化、片面化和走过场,管理处团委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常规学习的同时,也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和方式,拓宽学习平台,激发团员青年的学习热情。开展“共产党好 黄河水甜”演讲比赛和红色经典“五个一”道德讲堂活动,用青年声音传播红色能量;借助微信平台,开展红色经典“每日诵读”,以各支部为单位每日分享红色故事、经典诗词在团员青年中传送、学习;依托管理处团委开设的“红扬之声”广播,开辟党史学习宣传版块,每天播报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办好惠民实事,破解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密码”。为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动力,管理处团委根据团员青年队伍特点,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同志愿服务相结合,引导团员青年积极开展以“义务献血”“环境整治”“扶贫帮困”爱心课堂、捐资助学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传递出的正能量在千年旱塬蔚然成风。

在今后的工作中,管理处将持续坚定团员青年理想信念,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继续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增强团员青年“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意志力,“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力,“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斗争力,真正履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年承诺。(红寺堡扬水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