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点线面”工作法促“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2021-09-08 08:43 来源: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进入新高潮,红寺堡扬水管理处把学史力行体现在为民服务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行“点线面”工作法,升级管理处发展环境、营造团结奋进工作氛围和全力保障灌区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确保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向明、措施实、成效显。

一是找准“相交点”,办好群众“急事”。连日来,全处上下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主题宣讲、撰写体会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的把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真正转化为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的思想指南和实际行动。处党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以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堵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和落脚点,通过蹲点调研、交流座谈等形式,在深入群众中掌握第一手资料、寻找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解决了黄河泵站前池拦污栅柴草堵塞、基层泵站生活生产垃圾处理、16名异地职工住宿等职工愁盼问题,做好生活困难党员职工慰问、机关职工宿舍改造、站区美化绿化亮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试点创建、抗旱保灌等13项实事办理,干部职工的归属感、使命感和幸福感得到大幅提升。

二是理清“连接线”,解决群众“难事”。管理处始终坚持党建业务融合融入,围本年度工作重点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近阶段工作计划,梳理自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台账和进度表,通过处、站两级上下联动抓、同步协调抓,突出精准施策、对症下药,同步实现线上宣传和线下服务一体化,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为更好更快地完成剩余的7项办实事项目指明路径和方向,确保在完成时限内个个有回音,件件能销号。

三是延展“服务面”,解决群众“盼事”。民以食为天,对于灌区群众最渴盼的事莫过于农田灌水充足、粮食增收。今年夏季全区气温创1961年以来新高,管理处针对解决灌区群众灌溉难题,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把抗旱保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抓手,从强化宣传引导、凝聚工作合力、加强灌溉调度管理、注重落实制度、夯实“硬件”基础、强化安全工作、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入手,在灌区实地调研、科学研判、水量调配上下功夫,充分利用蓄水池、水库进行“调错峰”,优化水量调配方案,优先解决最急、最难的问题,全力保障灌区人饮、特色产业和农作物灌溉等用水需要。红寺堡区4个村镇、宁夏水投中源水务有限公司分别为管理处送来锦旗、牌匾,用“践行初心使命 服务人民群众”高度评价了管理处的工作。目前,红寺堡扬水灌区夏秋灌已圆满收官。(红寺堡扬水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