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渠:“四个坚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2021-09-02 08:31 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七星渠管理处通过坚持常态化学习、坚持为民做实事、坚持倾听民声民意、坚持整改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党史知识入脑入心。

坚持“学”,开展常态化学习。以党支部为面,党员干部为点,将百年党史知识熏陶到每一位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融入到日常的生活工作当中。截至8月底,党委开展集中学习21次,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123次,聘请专家开展专题辅导讲座3场次,党员干部讲党课30场次,其中处领导讲党课10场次。党员撰写党史学习心得体会173篇,微感悟166条。通过党史学习,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转化为行动的指南针、风向标。     

坚持“做”,树牢为民初心。以本职工作为抓手,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树牢为民做实事、为民解难题的初心使命,切实解决群众遇到的“急难盼愁”问题。目前解决渠道下游抗旱保灌等关乎群众利益的难事、实事9项,得到灌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坚持“查”,梳理负面清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开展了纪律作风建设大讨论及警示教育活动,查摆整治党员干部职工在纪律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负面清单,旨在引领党员干部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切实推进各项工作,在干事创业中树立新风正气,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坚持“改”,确保学习效果。通过及时走访、及时调研、及时沟通、及时化解的良性循环来解决群众难题,做到听民声、顺民意、解难题。针对党员不同工作性质、工作环境、知识层次及年龄结构,在党史学习过程中不断改进学习方法,优化学习模式,创新学习形式,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生产工作统筹兼顾,保证党史学习教育收到实效。(七星渠管理处)